半左撇女孩

想成為一個文字有溫度的人。

少年

那年,我的心給了一個女孩,太潔淨的氣質讓她看起來像是個少年,她是文星伊。


她的座位在我的右後方,這樣上課的視線應該會經過我吧,她有注意到我嗎?


雖然對愛這件事,我還模模糊糊的。但那種相互吸引的感覺,我還是知道的。像漫畫裡男女主角那樣在一起,我想我是嚮往的。


對我示好的男孩,他們說喜歡我,但似乎不是我想要的那種喜歡,我沒有想要交出我的心。或許我還太年輕。我寧可只在小說裡體會我沒有嘗試過的戀愛情節。


看見她的第一眼,太清澈的眼睛勾著我的心,大家說她很帥,但我卻覺得她很美。擁有一種很乾淨的美。


越來越被星伊吸引,我的目光總忍不住跟著她。雖然座位很近,但我找不到開口的理由。也無法突破那些想親近她的人。我試想為自己找個機會,但薄臉皮讓我跨不出去。


直到滑輪課老師要求每位同學在學期末前,都要獨立溜完五十公尺才及格,我突然有了接近她的機會。


當我被星伊牽起手,托起手肘,運動白癡的我突然以為自己飛上雲端,由她引領著我向前,有一種飄飄然的錯覺。


直到我失去重心撲向她的那一刻,方才感覺回到人間。幾乎整個人壓在她身上,同時她掩手保護了我,沒有讓我的身上有任何一點的擦傷。

”文星伊,妳還好嗎?對不起,我壓傷妳了”我脫口喊出她的名字,那個我偷偷默念過好多次的名字。

”沒事沒事,妳有摔到哪嗎?”

她看起來好慌張,我想她是真的擔心我。看著她緊張的神情,我忍不住笑了,我可是貨真價實的運動無能,挺耐摔的!

“不會的,第一次這樣已經很不錯了。考試前我一定讓妳及格,包在我身上。”她堅定的向我保證。


我們都笑了,那時的笑眼裡我們彷彿只看得到對方眼裡的自己。


有了這個契機以後,我們成了好朋友。


養成了一樣的習慣,很相似的食性,很相近的喜好,還有好多共同的秘密。既使在一起的時間已經很多,我仍然會在見不到的時候想著星伊。這是我唯一不敢說出的秘密。


背對著她的課堂間,想她。剛分別的家門口,想她。剛結束的手機通話,想她⋯不知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只要不在眼前就想她。我想我是喜歡上星伊了。


感情原來是種奇妙的東西,它確實讓人抓不住。因為我條列不出喜歡上星伊的理由,但腦袋禁不住證明的只能跟著心走。一直被本能拖著走的我,事實上在心裡天人交戰。


沒想到在我還沒想承認喜歡星伊以前,就迎來我們初吻的那天。為了報復她平時的捉弄,我逮到機會搶走她手上的牛奶,大口喝光。洋洋得意對她說“被我喝光光了,傻瓜。”

”傻瓜應該是妳。”

被碰上的嘴唇⋯溫熱的舌尖⋯

”這不就回來了嗎?”星伊背對陽光,我看不見她的表情。

我沒有辦法反應,但事實上腦袋已經翻轉了不知幾圈。不只是動心,我,動情了。


不想承認,又不想在她面前丟臉。響起的上課鐘,適時的救了我。


整堂課我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個,我需要點時間平復,因為我還不知怎麼面對星伊。


一整個下午我陷入了自己的沈思。深怕讓我動情的吻只是因為覺得好玩,只是又想捉弄我。我思考著該怎麼逃避,我還沒弄明白她的心思。我害怕她跟我道歉。


終於,放學前我決定了。我假裝沒有什麼事發生。至少我可以維持現在的平衡。


我們都有默契的絕口不提那個吻。


依舊是好朋友,依舊是女孩間頻繁的肢體接觸。我不停在試探星伊。我肯定她喜歡我,但沒有把握是那種喜歡。我在等她給我點什麼,而不是錯覺。


我們不停遊走在曖昧邊緣,好像在試探對方的底線。星伊的氣質讓她在人群裡獨樹一格,但她本人似乎沒有這樣的認知。她善良又溫柔,我實在沒有辦法跟別人分享這份溫柔。


好多次都快對她脫口而出,我想獨佔星伊這份溫柔。


隔壁班的男生?我對他的印象模糊。事實上心裡有了星伊以後,我失去了對周遭的敏銳,對周邊的人、事、物都不太在意。因為我有更在意的東西。

“容仙,他很不錯耶,功課好人緣也好,還是他們班上的模範生呢,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做個朋友而已嘛,怎麼只跟文星伊玩一塊,難不成妳們同性戀嗎?”班上的女生對著我們倆開玩笑。


這個玩笑,一棒敲醒了我。我真的對周遭太不關心了,以至於忽略別人看我們的眼光。我不要別人用這樣的字眼訕笑星伊,她的感情應該要是崇高聖潔的。

但,那卻是我唯一沒辦法給她的。


我躲開了她,假借聯考的名義。星伊應該回到她正常的生活。或許碰到一個好男孩、或許結婚、或許生子⋯天啊!我沒辦法再想⋯


我每天強迫自己唸書,題目刷了又刷,單字背了又背。我只能這樣填滿自己避免胡思亂想。避免星伊又在我腦袋裡遊走。


我成功考上第一志願。我的淚停不了,這個分數是用星伊換來的。我害慘了她。我明明知道她是喜歡我的,卻選擇這樣對她。


我真的很卑鄙吧。自己沒辦法面對的世俗,賠上我和她之間最純粹的感情。


我急著想見她。我怕她恨我。卻又希望她恨我。


沒有出乎我的預料。仍舊是那個溫柔的星伊,包容我所有自私跟任性的星伊。看著她眼裡的欣喜,我忍不住緊緊抱著她。


我哭得嗯嗯啊啊,拼湊不出完整的句子。我想說的好多⋯星伊,我好愛妳,妳知道嗎?


但那道高牆還是堵著我的嘴,堵著我的心。


我還面對不了。我不夠資格回應她的感情⋯。


多年後,我仍舊記得那個輕吻,也仍舊記得分離時的擁抱。沒有辦法再像愛上妳那樣喜歡別人,這是我活該應得的懲罰。


每當我想起這個名字,我還是忍不住淚水。


文星伊,她是我這輩子唯一的愛。

那個佔據我整個年少的少年。






评论(11)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