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左撇女孩

想成為一個文字有溫度的人。

砌(23)



“⋯如果我說,我喜歡妳呢?⋯可以實現嗎?”


文星伊的語氣帶著卑微,沒有一絲玩笑。


金容仙確實怔住了⋯親耳聽到的衝擊太強烈,那一字一句鑽入她的心臟,險些讓她遺失自己的心跳⋯。


“⋯”


“⋯我喜歡妳,金容仙⋯。”


她喊她金容仙⋯是對金容仙的喜歡,不是姊姊。


文星伊沒等到金容仙有任何反應,於是她大膽往前一步,摟住金容仙⋯這是她思念已久的味道,那近在咫尺卻觸碰不到的思念⋯。


幾乎是兩唇剛一接觸的那瞬間,文星伊就被推開,倒在地上了⋯。


常年做手工加工的金容仙手勁有點大,平時用在工作上一直是件好事,現在卻偏偏壞了事⋯。


她對她又何嘗不想念⋯,可金容仙確實被這突如其來的吻嚇到了,她甚至沒辦法伸手扶起被她推倒的文星伊⋯。她只覺得現在必須離她越遠越好⋯。


“⋯星伊⋯。”


她喊了她的名字卻說不出話來⋯。


“⋯妳是想說我們不可能嗎?因為妳⋯是姊姊,是扶養我的人嗎?⋯還是因為⋯我是女生⋯?”


越到後面,文星伊的質問越沒了底氣⋯低低的聲線消逝在空氣裡。


“⋯還是,妳沒有可能喜歡上我?”


這句話帶著絕望的顫抖⋯。


金容仙看著倒在地上,連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的文星伊,終於緩緩開口⋯。


“星伊⋯,我⋯以前結過婚⋯在妳這個年紀的時候⋯。”


文星伊沒料到金容仙背後有這段故事⋯。


“⋯我嫁過去五年⋯卻沒辦法為我丈夫生孩子⋯。”


金容仙沒想到有天,她會開口陳述這段過往,也沒想到再回首仍舊看得到傷口⋯。


“我⋯我是個有缺陷的女人⋯“


“不要說了。妳才不是⋯。”


文星伊恨死自己了,為什麼要讓金容仙在自己面前揭傷疤⋯。她懊悔萬分⋯。


“我只是喜歡妳這個人而已,跟妳的以前沒有關係。我喜歡妳,是因為妳好⋯就是因為妳好而已⋯。我也可以像男生那樣照顧妳,就算妳不喜歡我,只把我當妹妹⋯可我還是喜歡妳⋯。我已經成年了,是會對自己的感情負責的⋯喜歡妳不是因為好玩⋯。”


兩人的眼淚已經忍耐到極限,幾乎是同時宣洩而出⋯。


“⋯星伊,對不起⋯”


“妳別說啊⋯是妳說過,別說對不起的⋯“


金容仙說過的每一句話,文星伊確實都銘記在心裡。


“星伊⋯妳還年輕,以後會碰到很多人,會有適合妳的人⋯。妳會放下妳今天曾說過的喜歡⋯。”


“我不會再碰到第二個金容仙了⋯,我知道我自己的喜歡是什麼,它沒有那麼廉價⋯。”


⋯直到深夜,沒有人再說一句話⋯。


金容仙她怎麼敢?


不是因為文星伊是個女孩,因為喜歡是種直覺、是種自然的吸引。而她確實也被文星伊吸引了⋯。


她是對文星伊有感覺、動了心的⋯她是遲鈍,可不傻。文星伊的觸碰、文星伊的擁抱、文星伊的親膩⋯,她從沒想過退開,因為是文星伊。


還有剛才那溫柔的觸感,還殘留在她唇上⋯。


文星伊只對她的撒嬌、油膩,還有那時常露出的寵溺眼神,自己真的不知道嗎?還是只是默默裝作不知?


還有那些總是讓自己陷入糾結的場景,不就是對她在意的證明嗎?


可她又怎麼能?


雖然她沒有懷疑過她說出口的喜歡,但是文星伊年紀還那麼小,她還有很長一輩子要走,自己只是個離過婚,又老又沒錢的女人,身上還有缺陷⋯也沒有什麼最珍貴的可以留給文星伊⋯,更沒辦法給她一個美好的將來⋯。


她憑什麼?憑什麼接受文星伊的喜歡?又憑什麼喜歡文星伊⋯?


文星伊不知道,其實最沒有底氣的是金容仙⋯。




TBC.




對不起😣我虐星了


1222我愛❤️的星星🌟   生日快樂



评论(9)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