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左撇女孩

想成為一個文字有溫度的人。

七回


“喀噠”一聲,腳上的紅色高跟鞋跟斷了,金容仙索性兩腳脫下拎在手上,光著腳直接踩在地上。


她覺得今天真不是她的日子,倒霉透了。


剛相親結束,第七次相親。這次居然讓她碰上個好男人。


家室好、有禮貌、紳士、談吐不俗,還是個海歸。平時忙於建築設計,接觸的人不多,所以相親也是被家人逼著來的。


怎麼偏偏是第七次相親⋯金容仙心緒凌亂,腳步還是不由的走到了熟悉的地方。


“歡迎光臨。”


門口的招呼鈴響起,迫使發著呆的文星伊抬頭,剛好對上金容仙複雜的眼矇,四目交接,兩人幾乎是同時躲開的。


“⋯不歡迎我嗎?”金容仙還是先開了口。


“沒有,怎麼會⋯。”


“腳怎麼回事,受傷了嗎?”


文星伊突然看到金容仙光著的腳,她趕緊從櫃檯站了起來,推開門擋快步走了出來⋯。


“不先問我為什麼穿這樣嗎⋯?”


聽到金容仙的話,文星伊的腳步遲疑了兩秒後⋯,再次快步往前。停在金容仙跟前,沒有抬頭跟她對眼,她知道眼前的人,現在不會跟自己示弱⋯。


她不等金容仙反應,將人一把抱起,走回櫃檯放在椅子上。順手拿了洗衣籃邊乾淨的毛巾,一邊用礦泉水沖洗,一邊輕輕擦拭腳板⋯,最後還抹上了一層藥膏。


文星伊怎麼會不知道金容仙什麼原因穿上好久沒見過、那麼應襯她身材與膚色的洋裝?當金容仙問自己,她應該聽家裡人的話去相親嗎?明明是自己毫不猶豫說,“是,應該去。”的⋯。


金容仙被文星伊一連串的舉動嚇到了,她不知道自己應不應該開心,恍惚間⋯她不小心把眼前的人又與七年前的影子重疊⋯。


七年前,大學剛畢業的金容仙,在拿到畢業證書的這一天被交往三年的男朋友甩了⋯。男朋友是同個系的學長。剛入學的金容仙清純又可人,隨即吸引了不少同校男生的注意,學長就是其中之一,他不是才貌出眾的人,卻憑藉著體貼與耐心,苦追一年才得到金容仙的青睞。


然而金容仙本身也很珍惜這段初戀,兩人差不多就是認定對方的程度了,既使在學長畢業以後兩人仍舊穩定交往著,金容仙以為他們會就這樣一輩子⋯。


說好等金容仙畢業就結婚的學長,突然像連續劇一般,訂婚富家女,不聲不響的甩掉了金容仙。


原先期待幸福生活的金容仙,就這麼錯愕的被甩在路邊。在六月傍晚的天空底下,下起的灰濛濛細雨像是在嘲笑她的單純。


不知一個人在路邊坐了多久,眼淚掉了多久,細雨又滂濕了自己多久⋯,金容仙只覺得回首過去三年的日子可笑至極。


夜越來越深,路上的行人也越來越少,醉漢也突然冒了出來⋯。許是看著金容仙穿的少一個人坐在哪裡哭起了歹念,醉漢拖著醉步接近著⋯。


只是在醉漢碰觸到金容仙以前,就被一隻修長的手給撥開了。這隻修長的手順勢牽起金容仙⋯,發覺金容仙因久坐而發麻的雙腿,原先牽著的手搭上了她的腰,另一隻手扶著她的肩,將她攬到一台小麵包車上坐下。


金容仙被這一連串緊接而來的驚嚇弄得驚慌,卻因身體的無力感只能順著這雙手動作。


眼前這雙修長的手的主人竟是個好看的女生,穿著襯衫牛仔褲,還戴了頂棒球帽。她手腳俐落的拿出了毛巾蓋在自己頭上,還幫自己撥落身上的濕冷,最後蓋了條毯子才開口。


“妳在雨裡坐太久了,天氣雖然熱,這樣還是會感冒的。還有,不要那麼晚穿著短裙在路邊哭,會碰到壞人的。”


她的聲音低低的,很好聽,很溫暖⋯。


“謝謝妳⋯。”


失溫和長時間哭泣導致缺水,金容仙喉嚨乾啞,腦袋沉甸甸的。


“送妳回家嗎?”文星伊扭開瓶蓋遞過水,見金容仙沒有,又問了句。


“還是,妳願意去我店裡坐坐?”聽著的人才有了反應,喝著水,微微點了點頭。


金容仙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想跟陌生人走,但她現在沒辦法回家,宿舍裡的東西因為畢業而提前清空了,大部分的東西都在學長家⋯,所以事實上她現在沒有地方可以去⋯。


文星伊開著車載金容仙來到離剛才不遠的一條小街,這是一間小小的洗衣店,原來剛剛搭的車子上也印著洗衣店的名字。


金容仙簡單梳洗完以後,文星伊讓她躺在儲藏室旁的小隔間裡休息。那是平時趕工無法回家的時候臨時的休息室,雖然不大,但至少有張小床可以棲身。


看著床上含淚而眠的金容仙,文星伊也搞不懂自己怎麼就把人帶回來了⋯。傍晚去客戶那收衣服的時候,她就看到坐在雨中哭泣的金容仙了,回來後一邊工作,腦海裡不知怎的一邊想起那女孩的臉⋯,夜晚將處理好的衣服送回給客戶時,那女孩竟然還坐在那⋯。


文星伊坐在對街熄火的車子裡,看了金容仙兩個小時,或許是她的眼淚讓自己想起那個已經嫁人的初戀,也或許是她的眼淚像是在為自己哀悼遺失的美好。總之,她眼光有些離不開那張臉⋯,索性救了她,索性帶了回來⋯。


她甚至也很想問自己,為什麼?


這樣的一個夜晚後,兩人的命運突然就交錯在了一起⋯,一切發生的就好像是應該的那麼自然⋯。


文星伊帶著金容仙去前男友家打包了東西,然後住進了文星伊的小屋子。


洗衣店和屋子都是文星伊的爺爺留下來的。從小她的父母就異離,將她丟給爺爺,爺爺雖然很嚴厲,但很疼愛文星伊,教了她很多做人的道理,可惜在她高中的時候爺爺因病辭世了,她悲傷許久,最親近的家人、也是唯一會站在她這邊的人離開了身邊⋯。


親人的過世與徬徨的青春期讓她荒唐了一陣子,厭世的感覺叢生,但在她最墮落的日子卻遇上了初戀,是她改變了她⋯。


文星伊沒有想過自己喜歡的會是女生。那個女孩撥掉了她手上的煙,親吻她的眼淚,她說她愛她,她說她願意陪她舔傷口⋯。


但等文星伊醒過來的時候,她說她要結婚了,她說她必須過正常人的生活,她說⋯再見。


這次文星伊沒有倒下去了,因為她知道不會有人再來為她舔傷口了。


或許那晚,她看著金容仙的眼淚,就像是在為自己而掉吧⋯。


文星伊依舊努力的工作,學著爺爺清洗那一籃又一籃的衣物,仔細的熨燙,整齊的疊掛,沒有一絲馬虎。


金容仙也憑藉著不錯的文憑獲得了大企業的文職。她總喜歡在每天下班後坐在文星伊的櫃檯看著她工作,她喜歡她專注又一絲不苟的樣子。文星伊也總會為她準備好隔天上班的衣服,然後再一起回家。


她們不常自己煮飯,因為兩人廚藝都不怎麼樣,很喜歡吃些外送的辣炒年糕、內臟湯、比薩,兩人的食性很相近,所以不怎麼有摩擦。有空閒的時候,她們就看看電影。或許在家窩在床上看,或許深夜跑去電影院看。


這樣的小日子卻因為某些因素打破了原有的寧靜。在她們認識的第三年⋯。


碰巧爺爺這年的忌日遇到假日,金容仙是頭一次陪文星伊一起去祭拜,也是她頭一次看到話這麼多,又那麼撒嬌的文星伊。在爺爺面前她還是像個孩子一樣,平時從不喝醉的她,就這樣醉倒在爺爺的墳邊。


金容仙一直陪到了傍晚,才扶起文星伊回家,一直到下車為止她都還嘟嘟囔囔說著醉話,與平常俐落的形象不同,讓人覺得很可愛。


文星伊醉吻著金容仙,舌頭推開她的貝齒不停的侵入佔有,帶著濃濃的情慾,手也不安份的從腰間探入,撫著她的蝶背、她平坦的小腹、她一手握不住的酥胸⋯。


金容仙衣衫凌亂的在文星伊懷裡喘息,卻也在她懷裡清醒⋯。


那一聲,“晶⋯”⋯


她感到一股悲哀,文星伊喊著別人名字親吻她的悲哀,還有,自己卻推不開文星伊的悲哀⋯。


並不是因為這個吻才開始的,金容仙已經喜歡文星伊很長一段時間了,不是因為她收留了她,也不是因為習慣她,更不是因為寂寞。金容仙其實是因為被文星伊吸引了,所以才願意被收留著⋯。在她的溫柔裡呵護裡逐漸加深的吸引,卻不敢輕易說出,因為金容仙知道她的心裡一直被初戀盤據著。


但她願意等,就算一輩子只能牽手,不能親吻也沒關係。


文星伊發現自己酒後失態,她想漸漸冷處理自己和金容仙的關係,金容仙卻只能被動的接受⋯。


只是,最後金容仙還是沒忍住,向文星伊告白,她說她愛她,即使只是她初戀的替代品也無所謂⋯。文星伊拒絕了,她表明自己是不會跟金容仙在一起的,她不想耽誤她的未來⋯。


接下來的日子裡,她們有過幾次親吻,卻是金容仙單方面的主動,文星伊並沒有回應她⋯。


金容仙的心確實有點累,老家最近越來越頻繁的打來催婚了,再過兩年也快奔三了,文星伊還是這麼不冷不熱的,唯一確定的只有自己的愛⋯。


她們認識快要七年了,她想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她問文星伊願不願意接受她,文星伊還是不回答,她問文星伊她該不該聽家裡的話去相親,文星伊卻毫不猶豫的說,”是,應該去。”


她的心涼了,她最後一次親吻了文星伊,然後離開了這間小房子⋯。她的心破碎到文星伊頭一次回應了她,她都沒有感覺到⋯。


金容仙以為七這個數字大概就是自己的底線了,離開前的吻是她們第七次親吻,文星伊還是沒有喜歡自己,那她就依文星伊所願,去相親吧。如果可以在第七次相親結束前找到個好男人,那就嫁了吧,反正也沒有人可惜⋯。


只是金容仙也沒想到,竟然真的在第七次遇見了好男人⋯,可是她根本放不下文星伊⋯,腳步還是不由自主的向著她去,踩斷了鞋跟也沒有讓她停下腳步⋯。


事實上文星伊一直都是喜歡金容仙的,看著她傷心、看著她失魂的樣子,她比誰都難過,但她不敢表現出來。


她確實是因為心裡還有初戀的位置,覺得這樣對金容仙不公平,她不能是誰的替代品,她是一個美好的女孩。


甚至文星伊覺得自己並不配擁有幸運,所以父母從小就無緣,連爺爺也走得早,她都還來不及孝順他⋯,初戀情人也是,離開了自己才找到了幸福⋯。所以她不配接受金容仙的愛。


她每一次握住金容仙的手,都可以感受到自己加快的心跳,她香軟的擁抱、甜膩的親吻⋯,文星伊都難以忘懷,只能違心的抗拒。


最後那一個吻,文星伊終於壓抑不住,在金容仙的顫抖裡回應了她⋯,可惜金容仙傷心的發顫沒有感受到。在她絕望的轉身後,文星伊留下了眼淚,在那次眼淚被晶吻掉以後,文星伊以為自己不再有眼淚了,現在卻為了金容仙而流⋯,像是她們初相見的那天,金容仙淚流不停、失魂落魄的樣子。


文星伊看到金容仙從男人的車上下來,男人牽了她的手⋯,男人靠近想要親吻她,卻被她轉過臉躲了開⋯恰巧與對街的文星伊對上眼⋯。


時間彷彿為她們所靜止。


當她親眼所見,她克制不住的衝動了⋯。


文星伊不知自己是怎麼穿越馬路的,回神的時候已經十指相扣牽住金容仙跑離了男人的視線⋯。她以為可以含笑送走她,她以為她可以祝福她,原來她自己並不知道金容仙在她心裡的份量有多重⋯。


她止不住在洗衣店的小隔間裡親吻她,一次比一次熱烈,她含著淚對她說⋯


“容⋯我愛妳,是我太自私了。我對不起妳,可以再給我機會嗎?讓我愛妳,永遠⋯。”


金容仙沒有回答,只是送上了自己的唇⋯。小隔間的擁擠伴隨著兩人上升的體溫,讓她們沒有保留的送上自己。


文星伊的後半輩子都用來彌補她讓金容仙受傷的這七年,她們只有對方,文星伊浪費了多少金容仙的心,她就用多少愛來補。


一輩子沒有多少七回可以揮霍,就看自己怎麼把握。



评论(4)

热度(5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