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左撇女孩

想成為一個文字有溫度的人。

Day & Night


今年的冬天格外長,好不容易到了三月才有些暖意,辦公室的大型落地窗上因為室內外溫差,透著一層水霧。


又是夜班的日子,今天剛輪完這一季的第一天,文星伊的身體與腦袋似乎還有點不適應,她拿了黑色馬克杯在茶水間泡了杯即溶咖啡,是三合一的拿鐵。


文星伊平時不怎麼愛喝甜的,她走出茶水間嚐了口,皺起眉頭,果然太甜了⋯不適合自己⋯。


幾乎是皺眉的同時,她看見眼前的女人也碰巧皺起了眉,有點可愛的八字眉,配上右眼尾那顆醒目的痣,是個剛好的弧度⋯。


文星伊突然反應不過來,嘴裡的咖啡也忘了嚥,回座位的腳步也忘了抬起,連招呼都忘了向眼前的人打⋯。


反倒是對方馬上意識過來,對著文星伊微微一笑,說了聲“早安。”


文星伊這才回過神來,嚥下口中的咖啡,說了聲 “早。”她趁機撇了眼對方胸前識別證,可惜是反掛著的。對方發現了她的視線,主動開了口。


“妳好,我是統籌企劃部的金容仙。”


“妳好,我是海外事業部的文星伊。”


“啊⋯星伊xi剛下班是嗎?”


文星伊看了眼手腕,錶上顯示著七點十五分。


“是啊,剛下班⋯那容仙xi怎麼那麼早上班呢?”


兩人同事般的客套了幾句,文星伊是通常下了班就快閃的類型,尤其是輪值夜班的時候。為了紐約分公司的相關業務,海外事業部的同仁每三個月需要輪值一次夜班,夜班一輪也是三個月,所以一年當中會有半年的時間,文星伊必須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


生理時鐘不停的被倒轉是一件很累人的事,特別是女性,因此每天早上七點一到,文星伊的電腦就已經關機下班了,像今天這種樣子還真是不多見。


金容仙則是因為調錯了鬧鐘,難得的早起了。公司樓下的早餐店很美味,每天上班時間總是排了滿滿的人,金容仙乾脆將錯就錯,出了門,輕鬆的買個早餐,打算好好享受,卻一進公司門就勾破了絲襪讓她皺起眉頭⋯。


進RBW企業快兩年了,文星伊竟然頭一次知道有金容仙這人。不過也是,上夜班的日子頻繁,自己又不擅交際,辦公室熟識的同事不多屬正常⋯。她突然忘了自己已下班許久,也忘了身體感到疲憊,徑直坐在座位上偷看著辦公室另一邊的金容仙,目光不知怎的挪不開⋯。


連隔壁組的姜瑟琪喊她都沒聽到⋯。


“星伊,妳怎麼還沒走啊?幹嘛一直盯著金容仙看啊?”


“妳認識她啊,瑟琪?”


“是啊,先前企劃部採購紐約新產品的案子就是她負責的,怎麼啦?”


“她負責的⋯?進公司很久啦?”


“應該比妳久一點吧⋯哎呀妳幹嘛啊?對人家有意思啊?別了吧⋯她有男朋友的。”


小姜的一句話敲醒了文星伊,是啊⋯應該要有男朋友的啊⋯,這麼美的女生⋯。


文星伊突然發覺身體跟腦袋很累,眼皮重得不得了⋯,咖啡太甜了⋯她有些胃食道逆流⋯。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連解領帶的力氣都沒有,倒在床上就睡了去⋯。但她卻做了個不差的夢⋯,夢裡有金容仙⋯。


文星伊再次見到金容仙是在三個月後了,也就是開始輪日班的日子,碰巧也是一年當中白晝最長的時段,她往茶水間時總會刻意繞經金容仙的辦公區,也沒有什麼目的,就只不過想多看她兩眼,甚至覺得這樣的白晝長一些也沒什麼不好⋯。


或許是真的有幸運之神吧,頻繁對到眼,金容仙也會禮貌性回以甜美的微笑,每每收到這樣的笑容,文星伊就像吃了什麼仙丹補藥,整個人活了起來,連同面對工作也都有了力量。


她最近突然有些喜歡含糖的咖啡,像是太妃糖拿鐵,或是焦糖瑪奇朵⋯。


這麼明顯的心思,連文星伊這種母胎單身的人都明白⋯自己是真的對金容仙有好感了,明明只不過幾面之緣,卻有些不可遏止的想見她⋯。


文星伊的好運還沒結束,在公司的企劃案執行命令下,讓文星伊與金容仙有了共同推動案子的契機,一同參與的還有銷售營運部的安喜延。


三個年紀相仿的年輕人一開始就默契不錯,上了一星期的系統課後,就開始著手規劃紐約新產品的引進與客群的開發。


雖然有默契,但這次的企劃案一點都不簡單,尤其不同於以往有其他產品的模型可以參考,還必須從系統最前端開始引進最新的技術,在完全沒有案例的基礎下,成功推行的可能性是很低的。


需要研討與模擬的東西非常多,所以三人在一起的時間也長,甚至晚上的加班、甚至假日的加班也都聚在一起開會,兩個月下來革命情感也就培養出來了。


文星伊自然也跟她念念不忘的金容仙熟識許多,她發現就如同看到的外表般,金容仙是個溫柔又善良的女生,公事上行事風格重視條例與邏輯,反應快、想法又創新,私底下卻迷迷糊糊、神經大條、又不拘小節⋯。


整個人如同她的外表一樣有魅力,認識金容仙越多,文星伊越深陷其中⋯。


但文星伊不知道的是,過程中的金容仙多次感到挫敗,如果不是文星伊提供經驗、尋求業務面處理銷售瑕疵、還有細心的檢測、時常溫柔的給予安慰與鼓勵⋯,金容仙沒有信心可以完成這項考驗⋯。


金容仙深深感受了文星伊於公、於私都可靠的一面⋯。


炎熱的八月中,企劃案也差不多進入收尾的階段,但三人仍舊沒有鬆懈,一樣又是踩著宵夜的點才下班,安喜延體力最好,一點都沒有浪費星期五的夜晚,直奔夜店去了。


文星伊的肚子挺餓的,她少有的開車上班,打算路上買個吃的回家解決就好,而她正猶豫著是否該開口載金容仙回家,金容仙就先一步說“星伊,妳餓不餓,要不要一起吃點東西?”


一起走到巷口吃著清爽的烏龍麵,文星伊看似平靜的表面,心裡翻湧著激動與雀躍。


一邊吃著一邊聊著,不知不覺兩人怎麼親近了許多。 “星伊長期輪夜班不累嗎?”


“是會累,但我喜歡這個工作內容,就像暗夜的戰士一樣。”


文星伊一邊說著,眼裡閃著光芒,這道光彷彿夏日的星空般閃耀,也耀亮了金容仙的心。


人跟人之間的引力,是這世上最無法解釋也無法運算的一種⋯。在不知不覺中,會突然的被這股力量牽引著,當察覺的時候已經比想像中更加靠近對方了⋯。


金容仙對文星伊這人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感覺⋯。


她們彼此都帶著遺憾步入這個夏天的尾聲⋯。


金容仙下車前的一刻,車裡瀰漫著依依不捨的空氣,兩人好像都有話想說,卻又都沒有人說出口⋯。


文星伊日班結束前一天,金容仙說想答謝那天搭她便車,所以下班後想請她吃飯,文星伊當然是滿心歡喜的答應了。


她們沒有預約餐廳,而是前往超市買東西回金容仙家煮,金容仙對於韓食頗為拿手,文星伊吃得津津有味。


也在那次晚餐以後,偶爾文星伊晚班上班前也會在金容仙家吃個便飯再去上班。這麼一來一往之下,兩人也親密了起來,就像好姐妹一樣可以分享的事很多。


這天不用上班的文星伊大展手藝煎了牛排,為了氣氛她們還搭配了紅酒享用,聊著聊著開心,兩人都不自覺的多喝了點,茫到靠著沙發上微醺的彼此,文星伊低頭看了眼肩上的金容仙,她有些情不自禁的將她攬進懷裡。


被攬住的金容仙先是身體一僵,才慢慢適應在這個懷抱裡,卻又在文星伊用低沉的嗓音喊她一聲“容⋯。”之後,又戰慄了起來⋯。


她抬頭看了眼文星伊,對方果然正用炙熱又充滿情慾的眼神望著自己,視線從眼睛、沿著鼻子、最後停留在嘴唇上⋯。


文星伊猶豫了下,還是吻了上去⋯。


金容仙還沒回過神來,手機像是想打斷這個失誤的親吻般,宏亮的響起⋯。是金容仙的男朋友⋯,打來的正是時候,打斷這個不該發生的吻⋯。


那天以後,金容仙就沒有聯絡過文星伊了,文星伊也不敢再打擾金容仙,因為那樣的事根本不該發生。在最一開始她就知道金容仙有男朋友,在最一開始她只是想著可以見到這樣的人真好,在最一開始她只是覺得可以暗戀她就好,在最一開始她只是覺得可以用妹妹的身分在她身邊就好⋯。


可人是貪心的,在遇見她以後就想親近她,在親近她以後,就想佔有她了⋯。


這一季日班一開始,文星伊就在公司人來人往的八卦裡聽說,金容仙跟她交往五年的男朋友分手了⋯。


文星伊終於在金容仙家門口堵到她,這幾天在公司金容仙明顯的躲著文星伊。


“⋯容仙,對不起⋯。”


“不要說了⋯我現在不想見到妳⋯。”


“我知道我錯了,做了不該做的事,但⋯我沒有想害妳分手⋯。”


金容仙過了好一會才開口⋯。


“⋯不關妳的事⋯分手是我提的。”


說完,金容仙繞過文星伊開了門,文星伊急著拉住金容仙,“那妳為什麼躲著我?能不能給我道歉的機會?”


“文星伊⋯妳為什麼要來招惹我⋯。”


這句話,金容仙是流著淚說的⋯。


文星伊放開了她的手,低下了頭⋯。金容仙卻一把抓著她進了門⋯,她扯過文星伊的領帶親吻她,用力的親吻⋯,不知是誰的唇被吻破了,兩人這個吻帶著血與淚,有著鹹鹹的鐵銹味⋯。


金容仙分手確實是因為文星伊,她認為給兩人的愛都不公平⋯,所以她寧可兩個都不要⋯。


文星伊請調了紐約分公司,人令批准的很快,新的一年開始,文星伊就是在紐約度過的。


她們這次是真的不會再有交集了,畢竟日與月是永遠相對的。


文星伊很認真工作,她升主任的時候,聽姜瑟琪說金容仙還是一個人。她升部長的時候,聽姜瑟琪說金容仙有男朋友了。她升總經理的時候,聽姜瑟琪說金容仙要結婚了⋯。


那晚,文星伊拿著黑色馬克杯,泡了杯許多年沒喝過的三合一拿鐵,嚐了口,忍不住皺起眉頭⋯,她覺得自己有點好笑,含糖的咖啡果然不適合自己啊⋯。





评论(14)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