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左撇女孩

想成為一個文字有溫度的人。

一輩子,有毒!

       高中以來,她們就一直是好朋友了!一起上課、一起同路線搭車下課、一起上同一間補習班、一起參加同一個社團⋯已經不記得是怎麼越來越接近,越來越一起的了。只記得這樣的日子很美好,在別人的眼中也覺得兩人一起是應該的!

       有天金容仙看到雜誌介紹現在時下流行的塔羅牌,想也不想就打電話預約了兩個人一起去算算。但文星伊向來就是那種只相信眼前擁有的,不相信未來無法掌握的。她跟容仙說「怎麼可能算塔羅這種東西就可以知道未來,就算先知道了,我們不就失去體會過程的快樂,只會等結果了嗎?」容仙笑嘻嘻的說「就是想要去體驗一下嘛!況且,我們辛苦的高中生活必須也要讓我們知道以後是不是真的跟我們的努力成正比啊」她露出溫暖又傻氣的微笑,讓星伊總是難以拒絕她的所有。

       大概就是這樣她們才會在上了高中認識不久,就馬上成為了好朋友,很好的那種。她們分享彼此的筆記、讀書心得、課外讀物、上課時間、下課時間、愛吃的食物、喜歡的音樂、彼此的衣服鞋子⋯到彼此的親暱。容仙像是太陽給予星伊光明跟溫暖、還有無限的寵溺。星伊像是潮汐給予容仙包容跟安慰、還有無限的溫柔。一旦習慣了對方就無法失去,還會更想擁有、還會更想獨佔這份只屬於自己的甜膩。她們心裡都很清楚對方不會是別人的太陽跟潮汐,只有對自己!即便在這個情愫才剛萌芽的年紀,忍不住的彼此吸引靠近。

       塔羅牌沒有告訴她們能不能考上好大學,卻為她們預告她們會當好朋友很久。還告訴她們以後年紀大了日子會過得很好,告訴容仙會嫁給很疼愛她的人,會帶著她到處旅行!而塔羅牌告訴星伊她將來會是個有錢人,存款會超過千萬⋯但是55歲那年絕對不能搭飛機,因為會墜機⋯。

       聽完了塔羅牌的預測,兩人久久不能自己,星伊心頭的緊帶出了喉嚨與鼻子的酸,果然要長大的話還是要面對這一天的,她無法獨佔炙熱的太陽,她終將會屬於別人,雖然這是常理不需要事先適應,但希望一輩子都不要走到這天,她無法把這份重要的美好出讓!

       容仙卻是慌張的拿出記事本認真的寫下什麼,「星呀,我記性不好,記事本每年都要換一本的,你一定要牢牢記住啊,我們55歲的時候絕對不能搭飛機出國玩,一定要提醒我每年換記事本就把這件事先寫上」
「我們?出國?」
「對啊,塔羅都說妳以後是個有錢人了,不該帶我出國嗎?」
「到五十幾歲還要一起出國嗎?不是應該跟疼愛妳的老公去?」
「星啊,我還沒想過這些,但塔羅牌明明說了我們會一輩子在一起,難道妳有錢以後就要丟下我嗎?」
「⋯一輩子嗎?」
「是啊,這個我有想好,我想賴妳一輩子!」
「容啊,這個一輩子,有毒啊」

          飲下這個毒,在星伊心裡好久好久⋯。




———————————————————————

第一次發文獻醜了,因為太喜歡MAMAMOO,太想留下自己的心情,留下對日月的愛❤️

评论(3)

热度(2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