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左撇女孩

想成為一個文字有溫度的人。

年少

那年,我喜歡上一個女孩,座位在左斜前方的女孩,她叫金容仙。


故意把位置選在她的右後方,是因為老師們的板書都習慣寫在黑板的左半邊,這樣我就可以肆無忌憚看向她。看著她粉嫩的臉頰肉。


認識容仙以前,對於喜歡這件事,我還有些懵懵懂懂,至少我確定我並沒有喜歡過上誰。


身邊還是有男孩或女孩來跟我示好、起哄,但沒有什麼特別吸引到我的,我仍舊只專注在遊戲上,還有我的滑輪上。


想起第一眼見到的她,只有”漂亮⋯”兩個字了,沒有其他。


隨著目光被容仙吸引的越來越多,認生的我急著想接近她是不可能的,所以開始在班上力求表現,希望她也能注意到我。


直到滑輪課老師要求每位同學在學期末前,都要獨立溜完五十公尺才及格,我突然有了接近她的機會。


當我牽起她的右手,手腕托向她左手肘,一起緩緩的移動,像在跳交際舞一樣。她因為緊張,將全身的力量都交給我。


在容仙撲向我的那一刻,我摟住她的腰護住她的頭,讓她倒在自己身上。

”文星伊,妳還好嗎?對不起,我壓傷妳了”我暗自欣喜她喊了我的名字。

”沒事沒事,妳有摔到哪嗎?”

對著我驚恐的臉,她卻笑了起來,說自己真笨,一點運動天份都沒有。

“不會的,第一次這樣已經很不錯了。考試前我一定讓妳及格,包在我身上。”我信誓旦旦拍著胸脯。


她又笑了,直直的笑進了我的心。


從此以後,我們除了練習滑輪,也開始會一起吃午餐、一起逛福利部、一起討論放學去哪間文具店。


不知不覺我們成了好朋友。


養成了一樣的習慣,很相似的食性,很相近的喜好,還有好多共同的秘密。既使在一起的時間已經很多,我仍然喜歡在課堂上偷看她,那是我暫時無法跟她分享的秘密⋯。


日漸頻繁的信任感與女孩對我的肢體接觸,總讓我心跳加快,偷偷享受。我想這是確定自己喜歡上容仙了。


當我肯定了這想法,喜歡的感覺開始加速擴大,快得連我自己都有些無所適從。我還沒做好與她分享這秘密的心理準備。


我們初吻的那天,她在天台上搶走我手上的牛奶,仰頭就是一大口。洋洋得意的跟我說“被我喝光光了,傻瓜。”

”傻瓜應該是妳。”我向前一步撈過她的脖子,碰上她的唇,伸出舌尖舔掉她上唇的牛奶。”這不就回來了嗎?”緊張又心虛的說著。


上課鐘聲救了滿臉通紅、無法回神的她。


整堂課我眼睛沒有離開過容仙的側臉,想知道她的表情會不會傳達她的內心。


下課時間容仙仍舊沒有回頭,也沒有離開座位。我為自己狂妄的舉動感到後悔,心裡邊暗罵自己的愚蠢、邊想破頭要找個她可以接受的理由。


意外的是,放學的她恢復了往常。


我們都有默契的絕口不提那個吻。


依舊是好朋友,依舊是女孩間頻繁的肢體接觸。容仙的沒有防備,讓我幾度以為,我有下一步的機會這樣的錯覺。


我們的關係越來越遊走在曖昧之間,但我不敢問容仙她是怎麼想的。不單只有我被容仙吸引,她的追求者眾多,尤其是高中這樣的年紀,發情的男生怎麼可能放過美麗的女孩。


一邊享受曖昧,又一邊擔憂容仙對別人動心。


班上的女生被隔壁窮追不捨的男生派來探容仙的口風,“我對他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容仙,他很不錯耶,功課好人緣也好,還是他們班上的模範生呢,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做個朋友而已嘛,怎麼只跟文星伊玩一塊,難不成妳們同性戀嗎?”班上的女生對著我們倆開玩笑。


這個玩笑在容仙跟我心裡起了很大的波瀾,這三個字原來由別人口中聽到是那麼的沈重,足以壓垮這兩年多的”友誼“。


聯考當前,容仙用這個理由遠離我的生活,不再一起吃午餐、跑福利社、上天台,她用讀書做題填滿考前的日子。


我開始患得患失,對我跟容仙的過往也是,對我的成績也是,渾渾噩噩混到聯考結束。不難想像我的分數跟我已死的心一樣難看。


分發的那晚,我接到思念已久的來電,她在我家樓下等我。


容仙果然考得很好,上了她的第一志願。我一邊恭喜她一邊假裝沒事的話家常,想忽略掉這段時間的尷尬,還有我見到她掩不住的欣喜與思念。


到後面我已經忘了她說了什麼,只記得那個擁抱。


她抱著我哭了好久,她說太多現實我們面對不了,她說她無法回應我⋯。


那麼多年後,我仍舊記得那個輕吻,也仍舊記得分離時的擁抱。沒有辦法再像愛上妳那樣喜歡別人,容仙還是深刻在我心底。


金容仙,她是我愛了好久的女孩。

那個佔據我整個年少的女孩。





评论(5)

热度(2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