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左撇女孩

想成為一個文字有溫度的人。

砌(24)


徹夜無眠的兩人⋯,一個人在書桌前傷心,一個人在房間裡流淚。


天還沒亮,文星伊就離開了家。金容仙當然聽到了,但她卻連開房門的勇氣都沒有⋯。


下了整夜的雪讓這個清晨又濕又冷,可卻沒有什麼比文星伊現在的心更冷的⋯。


她很早就到了學校,然後埋頭就開始讀書⋯,除了上課,就是低著頭猛讀書。也不休息,也不下課,也沒有吃午餐,丁輝人喊她,她也沒有理⋯。


文星伊的不正常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也頂多是話變得少了、上課有點心不在焉、考試也沒以前穩當了、看起來不太有精神⋯,而已。


此刻的她,卻是無比的憔悴⋯。當了好朋友兩年多,丁輝人和安惠真還沒有見過文星伊這狼狽的樣子,更何況,她昨天才剛過完生日⋯。


丁輝人在放學時間終於忍不住打給了金容仙。


“容仙姊,我是輝人⋯。”


“星伊出什麼事了嗎?”


丁輝人還來不及說明來意,金容仙就開始着急⋯。


“是有點事⋯。文星伊她怎麼了?是不是在家裡發生什麼事?她不吃飯也不休息,放學了還待著教室裡不肯走⋯,我們很擔心她。”


“⋯。”


“容仙姊⋯妳⋯知道了是嗎?星伊對妳⋯的事?”


丁輝人直覺就是這樣認為。


“輝人,幫我照顧她下好嗎?”


金容仙逕自嘆了口氣。眼前可以做的就是讓文星伊自己冷靜,有丁輝人這樣的好朋友在她身邊,再好不過了。


“容仙姊⋯我們談一下吧。”


金容仙開了門,瞧見丁輝人身後沒有人,感到有點失落⋯。


“她在學校,安惠真和姜瑟琪陪著唸書。”


輝人才走進屋裡,就看見了那桌飯菜⋯。兩雙碗筷,沒有動過的痕跡。


看來,金容仙是在等文星伊⋯。


“容仙姊⋯妳應該知道星伊為什麼會這樣吧?”


“⋯。”


金容仙依舊說不出半句話,但丁輝人看見她的眼神就明白了。


事實上眼前這人一副憔悴的模樣,並沒有比文星伊好得多。


“雖然問星伊她什麼都不說,可我大概猜到了⋯。”


眼前的金容仙目光有點閃爍,但在妹妹面前,她還是盡力保持了冷靜。


丁輝人對她這不慍不火的態度突然有些氣惱。


“容仙姊,別告訴我妳對她沒感覺,那我會用自己的方法保護她,我是不會讓喜歡的人受傷的⋯。”


“輝人⋯。”


金容仙對丁輝人的話感到很訝異,但自己似乎沒資格說什麼,話也就哽著吐不出了⋯。


“我會先把星伊帶回去,反正我家也沒人,妳自己好好想想清楚⋯。”


輝人就這麼走了⋯,金容仙失神了,她努力想平靜下來的心情,就這麼被丁輝人又掀起波瀾。那一桌的飯菜也就這麼陪了她無神一整夜⋯。


不想讓喜歡的人受傷⋯金容仙又何嘗不是?丁輝人的話在金容仙的腦海裡迴盪了一晚,可她現在真不知自己該怎麼做才好。她不想讓她受傷,卻偏偏讓她那麼傷心⋯。


“我跟容仙姊說了,星伊妳今天跟我回家,先住我那⋯妳們⋯給彼此一些時間吧。”


聽到金容仙這三個字,文星伊這才有了反應⋯,一整天都坐在那維持一個姿勢,但僵硬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心⋯。


丁輝人勾著她的手走,直到快進家門前,文星伊才反應過來。


“姊姊她還好嗎?⋯我做了讓她傷心的事,還丟下她這樣跑出來⋯,她生氣了嗎?”


丁輝人不悅的撇撇嘴。


“妳先顧好妳自己吧,難道妳就不傷心了?”


但她看見文星伊沉下來的眼神,彷彿剛才的金容仙一樣⋯。她嘆了口氣⋯,這兩人實在是⋯,讓人於心不忍。


“容仙姊沒有生氣,她八成在等妳回去⋯。我跟她說讓妳們冷靜下,妳先住下吧。”


文星伊聽到金容仙在等她,她的心幾乎在淌血,可她沒有回去面對的勇氣⋯。


這一夜,頭一次在不同空間的兩人,卻相同的為對方走了神⋯。




TBC.




生日果然就是要約會❤️


我也好想坐在她們汽車的後座啊啊啊啊😂



评论(5)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